第880章 让老朱后代当吉祥物(1 / 1)

【#网友建议#】 【近日,有网友建议,找一个朱元璋后人当吉祥物供着,对此,你怎么看?】 大明,洪武年间。 朱元璋对这条建议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,眉头拧成个疙瘩。 他实在想不明白,后世这是闹哪出。 后世搞民族团结,朕也搞民族团结。 朕在《谕中原檄》里说:如蒙古、色目,虽非华夏族类,然同生天地之间,有能知礼义、愿为臣民者,与中夏之人抚养无异。 同年,朕又说:蒙古色目人果有才能,一体擢用。 洪武三年,朕讲:朕既为天下主,华夷无间,姓氏虽异,抚字如一。 洪武九年,朕又强调:天下守土之臣,皆朝廷命吏,人民皆朝廷赤子。 朕尊重各民族的宗教信仰,但都得改汉姓、穿汉服、说汉话,与汉人通婚。 几代下来,就都是大明的百姓。 难道后世民族团结,不是这么搞的? 天幕上偶尔也有吐槽视频,可后世十几亿人,老朱也没往心里去,只当是个例。 可这条建议看着不像开玩笑。 准备找朕的后代当吉祥物,这是被搞魔怔了? 咋的,要复兴二王三恪的古礼? 可你们找谁啊? 崇祯的后代连影儿都摸不着,南明那几个皇帝谁算正统? 真要找,只能从朕或者老四的子孙里刨。 可朕的后代至少也有几十万,大宗小宗怎么分? 你们选谁? 老朱晃了晃脑袋,忽然觉得自己想歪了。 重点不是找不找得到,是后人为什么提这个建议? 民族团结,挺简单的啊。 尊重他们正常的、合理的风俗和信仰。 然后让他们汉化,跟汉人通婚,认同自己是大明子民。 不论胡汉,一视同仁,有才能就提拔。 不因为是汉人就无才重用,也不因为是胡人就变相歧视。 这不是挺简单的吗? 咋感觉后世搞得很离谱呢? 后世开国之君,能做出一番开天辟地的伟业,想来不会如此无智啊? 老朱百思不得其解,端起茶碗灌了一口,继续盯着天幕发呆。 ~~~ 另一边,先生也不太想的通。 不是想不通,是想的不太通。 他坐在藤椅上,目光落在天幕上那条建议上,眉头皱得能夹死苍蝇。 到底是发生了什么,才会逼得民众用封建主义来对抗? 忽然,先生脑海里闪过一个老熟人的影子。 某些方面,封建主义都比那位老熟人搞得先进。 不会吧…… 他习惯性的伸手往兜里掏烟,掏了半天,只摸出几根红薯干。 愣了一下,随即失笑。 忘了,被强制戒烟了。 发展不是重复循环,也不是一条直线往上蹿,而是在曲折、反复、甚至倒退中一步步往上升的。 他嚼着红薯干,把思绪收回来,目光重新落在天幕上。 ~~~~~~~ 评论区: 〖坐着看,躺着看,趴着看。〗 〖我一时竟分不清这是皇汉的建议,还是反串的建议。〗 〖求求你们搞搞资本主义,封建主义实在太落后了。〗 〖求求你们搞搞封建主义,半封建半殖民实在太落后了。〗 〖这个建议充分说明了网友的年龄结构。 年纪稍大一点的网友,爱读书的网友,肯定认识一个朱元璋后人。 他可不是什么吉祥物,是真为国为民做了很多事情的。〗 ~~~~~~ 大明,洪武年间。 “徽音膺彦誉,定干企禋雍,崇理原谘访,宽镕喜贲从。” 老朱念叨起从天幕得知的,未来自己取的字辈。 周妃肚子里那个还没出生的孩子,他的后代? 朝廷二把手,位比宰相? (注:名字、职位、事迹发不出来,大家就默认评论区提了。) 咦,这臭小子的后代,干的还挺好。 是咱的种,像咱。 相貌有咱七分,手段有咱八分。 “啧啧啧,人不能,至少不应该……” “入你娘的朱老四……” 听见嘲讽声,老朱顺口就骂了出去。 抬头一看,是朱标,又把杯子放下了。 “标儿啊,是不是最近和老四待久了,他把你带坏了?”老朱语气温和的问道。 “爹,相貌不好评价,各有各的喜欢。” “但您看看十八弟后代做的这些事,是他有您八分啊?还是您有他八分啊?” 闻言,朱元璋胡搅蛮缠道:“这世上,只听说后代像祖宗的,从没听过祖宗像后代的。” “再说了,咱是皇帝,他顶多算宰相,位置不同,做的事自然不同。” 朱标笑着摇了摇头,却也不反驳。 任由老朱傻乐。 逗爹嘛,和逗狗其实一个道理。 逗两句,是玩乐,他乐在其中。 逗多了,会翻脸咬人的。 朱棣:凭啥你能把爹当狗逗啊?我只能被爹当狗揍? ~~~~~~~ 有人乐,自然有人忧。这章没有结束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! 乾隆老太爷,是左也想不通,右也想不通。 后世怎么能让朱元璋的后代,登那么高的位置呢? 若是普通姓朱的也就罢了,偏偏这人很明显是岷王一脉的嫡系啊。 后世不怕世家趁机崛起的啊? 想着想着,乾隆又想到了八旗后人。 虽然或许不能从政,但从商应该没问题吧? 乾隆老太爷想的商,不是那种低买高卖的商。 而是士绅。 俗话叫:百万漕工,衣食所系。 但乾隆想了想,这种明面上肯定是人人都可以,但到了实际,爱新觉罗家族肯定不行。 但起码也能做个豪强吧? 像现在的大多数工厂老板,在古代就是豪强。 只有极少数跻身体制、有官方身份的,才算得上士绅。 所以工人受欺负再正常不过,历朝历代的豪强,哪个不欺压百姓? 士绅有官方身份,有朝廷给的特权,只要中央朝廷没垮,他们就得守规矩。 因为这些规矩,本就是用来保护他们的。 他们是体制内的既得利益者,规矩就是他们的铠甲。 靠着规矩安身立命,自然要维护规矩,多数时候也会扮作“良善乡绅”。 可豪强没这份顾虑,他们本就是体制外的野路子,朝廷的规矩对他们而言就是枷锁。 他们靠打破规矩才能发家致富。 规矩越严,他们越难立足,故而大多是横行乡里的乱民恶霸。 除非朝廷肯赐下士绅身份,把他们收编进体制,否则永远是被提防的异类。 缺钱了,收拾豪强。 要平民愤,收拾豪强。 放到现在也一样。 入了rd、zx的,就是士绅。 没进入的,再有钱有势也只能算豪强。 说拿你开刀,就拿你开刀。 历朝历代的朝廷,向来都是打压豪强、扶持士绅,从来没变过。 咳咳,扯远了。 言归正传。 乾隆想着:后世又不像现在,对前朝斩尽杀绝,有歧视性政策。 我爱新觉罗的后人做政客登不了高位,也难成士绅,难道还做不得一方隐世豪强? 怎么八旗后人出名的,全在娱乐圈? 老太爷倒不是瞧不起戏子,他当然知道八旗后人是想掌控舆论。 可他们难道不知道,隐于幕后才是上策? 谁家掌权的大佬,会跳出来站在台前当活靶子? 即便站在台前,也该做顺民心的门面。 做朝廷喜欢的事,做百姓喜欢的事。 那些肮脏的勾当,从来都要藏在背地里,避人耳目才行。 朕去孝陵,尚且要恭恭敬敬祭拜,对朱明皇帝多有褒扬。 他们倒好,半分都不遮掩,明火执仗往前冲,简直愚不可及。 朝廷不收拾他们,他们还以为自己权势无边。 简直是傻、蠢、笨,愚不可及! 难道不知道朝廷是在钓鱼,准备一网打尽吗? 乾隆觉得八旗后人再这样搞下去,自己早晚能在天幕视频看见他们被一网打尽的画面。喜欢刷视频:震惊古人请大家收藏:(www.qibaxs10.cc)刷视频:震惊古人七八小说更新速度全网最快。